【看屋日記】板橋公寓巡禮(累計看屋數:68、70、72、73)

想找一間喜歡的板橋公寓原來這麼難!今年因為種種因素,想在板南線沿線找一間1500萬以內,室內坪數25坪左右的2~3房小公寓,地點希望可以在捷運站或是公車站附近,交通方便,整理整理可以暫時自住,未來想出租時也好租人。所以開啟了我的板橋公寓看房之路~說實在的,板橋舊公寓真的很多,如果時間允許真的可以慢慢挑,不過房價也是一直驚驚漲就是了……

一開始我是找房仲來帶看,我找板橋公寓的條件如下:

  • 室內25坪以上2~3房
  • 通風採光都不錯
  • 格局方正(要改格局也好改)
  • 屋況不要太可怕

丟出這個需求給房仲之後,找了三間公寓來看!結果沒想到….看完這三間公寓之後,我就打定主意不找公寓了!

事出必有因啊,請聽我娓娓道來……

 

1. 板橋埔墘公寓三房

埔墘公寓三樓三房
▲圖片取自591

第一間公寓是我自己在591上看到的,這間在埔墘,靠近興隆市場的巷弄內。我本來是想要找離捷運站近的公寓,沒想到第一間居然去看捷運到不了的埔墘,很矛盾吧!

現實總是很殘酷的,因為我想要找空間大、價格又不高的(1500萬以下)、屋況又不要太差的公寓,找了一輪在藍線沿線根本找不到,有釋出的公寓要不是屋況太差、要不是空間太小、要不就是投資客已經重新裝潢好了,要賣1500萬以上,後來真的找不到,就找了一間室內空間大、屋況算好的公寓先來看看,只是真的就是位置在埔墘沒那麼優。

這間公寓在巷弄內3F,室內有重新裝潢過,屋主也住了一陣子,空間算大(大概29坪),土地持分也多(10坪多),有前後陽台,但陽台都是狹長型的,裝潢偏台式,我沒有很愛。三房其中有一房是書房,陽台間接採光,另外兩房也是靠前後陽台採光,格局算方正,屋況沒什麼問題。

讓我沒有想買的點是,這個地點我沒有很愛,離捷運站太遠真的交通太不方便了,要上下班、接送旺財上下課也很不便,還有屋齡真的太高(47年),所以打了退堂鼓。

(目前這間應該已售出,網路上查不到了)

 

 

2. 板橋新海路公寓

板橋新海路公寓
▲圖片取自21世紀房屋網

平常我找房不會找到新海路那邊去,但這間是房仲一直極力推給我的,掛賣1380萬,說三房公寓還有陽台可以補登,使用面積達30坪。看591上的照片看不出所以然,但房仲一直大力推薦之下,我只好帶著一家三口一起去了。結果一去到現場一看,覺得:天啊這是什麼鬼地方!?

倒不是說新海路那邊位置不好,其實那邊生活機能還不錯,但可怕的是前陽台,雖然超大,但是是自己增建的陽台,陽台底下並沒有承重牆,看了覺得有點恐怖,不能放重物、人也不能太多,總覺得好像很容易塌……….雖然說陽台可以補登(但我們也是有點質疑!?),但是我不想要住在一個陽台下方沒有支撐的房子裡啊,再便宜都不想要(但事實上也沒有多便宜)。此外屋況也沒有很好,基本上整間都沒有實體隔間,都是用衣櫃來做隔間,空間利用也不太好,後陽台部分外推做廚房,但反而跟後面的棟距超近,我也不喜歡。

來這裡看一眼我就想走了,心裡也對這個房仲說的話大打折扣,覺得他沒有幫我們小家庭著想,只是想推手上的案子給我們而已,後續也沒有再找這位房仲看過房子了。

 

所以我才會說,房仲優不優,真的是看他推什麼案子給你,就能感受得出來!

正在苦惱要去哪裡找房仲的,可以參考我分享過的這篇文章喔:

【買房日記】我想買房了,該如何挑選房仲?找仲介的管道有哪些?

 

但意外的是,旺財說他很喜歡這間房子(因為陽台很大的關係XDDDD)

 

 

3. 板橋南雅東路公寓三房

這間公寓是在板橋南雅夜市附近,開價1330萬,約27坪多,但主建物只有22坪,公設2.6坪(應該是梯間之類的),屋齡大概36年,屋況沒有很好,地磚有裂掉、廁所廚房老舊,是需要整間打掉重練的那種屋況,不過因為有三面採光,所以想去看看有沒有機會整個翻新重改!結果一到公寓門口,我們就不想進去了,主要是地點在夜市的巷弄內,有點吵雜,而巷弄又比較昏暗,外面又停很多機車腳踏車,感覺有點陰陰暗暗,覺得晚上回家走在小巷子裡會有點害怕,所以就打消念頭了。

PS. 類似格局目前有看到591有一間5F在賣,我猜應該是同一棟吧!

 

 

4. 板橋民族路公寓

【看屋日記】板橋公寓巡禮(累計看屋數:68、70、72、73)

這間公寓不是透過房仲找的,是我們自己在591上看到,然後馬上連絡房仲帶看的

這間民族路公寓是在巷內,離捷運站稍遠,要搭公車才會到,不過公車下車後還要走進小巷子裡面。這間三房公寓是我們自己找的,屋況還不錯,室內空間也蠻大的,每個房間空間也都頗大,還有好幾個陽台,價格也還在合理範圍內,我老公蠻喜歡的。不過我覺得主臥空間有點太大,窗戶又很多,雖然夏天通風OK,但感覺冬天會很冷XD

我自己是沒有到喜歡的地步,但也覺得還可以,最後走出來巷口,抬頭一看看到附近的新建案海山花園,頓時有一種:如果我買了這間舊公寓,我應該每天會羨慕住在新大樓裡面的人吧…….

 

看完以上幾間公寓之後,我就打消念頭不想買公寓了,想直接買電梯大樓!主要是因為我自己公寓住久了,缺點愈發愈難忍受(每天爬樓梯、倒垃圾、沒有管理員收包裹….等等),想著要再買一間公寓折磨自己嗎?情感上很猶豫。雖然理智上覺得買公寓經濟負擔比較小一點,但是就要忍受老舊的屋齡、屋況與不便,整個大翻新可能也要花不少錢,重拉管線、浴室重做這些工程也很複雜,想到就很頭大,我也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來研究。

多方考量之下,覺得現階段還是找電梯大樓會比較符合我們家的需求,所以,我們就跟公寓說掰掰了~

 

 

延伸閱讀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