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心得】我要準時下班/OL不加班~輕鬆的職場愛情小品

日劇心得:我要準時下班

來聊聊這一季我追的幾部日劇!其中一部就是這齣由吉高由里子&向井理主演的<我要準時下班>

(台灣譯為:OL不加班)

也許是因為劇名本身就很有話題性的關係,也或許是亞洲國家責任制加班惡習普遍的關係,”我要準時下班”這一句精神標語,好像在跟老闆喊話嗆聲一樣,自然而然這齣日劇劇情的關注度也漸漸升高了~

我會追這部,是因為本人近期不太愛看太沉重或太燒腦的劇情(平常上班工作、下班顧小孩已經很累了……..我只想要找輕鬆配飯看、看了心情很好的輕鬆小品,也不太想看血腥、驚悚這種會讓我半夜睡不著的戲XD)也因為我自己就是身為OL,所以對近期幾部跟職場有關的日劇韓劇都看了~(個人覺得近期看了心情好的就是這部,還有韓劇<她的私生活>了)

 

日劇心得:我要準時下班

吉高由里子我要準時下班的超級高效率工作法,讓下班後能輕鬆享受人生

女主角東山結衣吉高由里子飾演)是個準時六點下班,趕去享受喝半價啤酒與小籠包,覺得人生不應該只有工作的OL。因為前一份工作太過拼命,導致差點丟了小命,讓她人生觀大改變,決定不要那麼認真工作,往後的日子決定要準時下班、帶薪休假,好好愛自己與享受打卡下班後的人生~

 

我要準時下班:吉高由里子與向井理

男一種田晃太郎向井理飾演)是女主角結衣曾論及婚嫁的前男友,但是因為太過拼命工作,導致在雙方見家長的重要場合居然缺席而昏倒在家,結衣問晃太郎:究竟是我重要?還是工作重要?晃太郎一句:當然是工作重要,種下雙方分手的導火線。但時隔多時,居然到結衣的公司上班,還成為她的上司。

 

吉高由里子我要準時下班追劇心得

男二諏訪巧中丸雄一飾演)是目前結衣論及婚嫁的男友,因為知道結衣不喜歡前男友拼命工作、把人生奉獻給工作所以分手,於是每天都會提早下班在家裡煮飯等結衣回家,心甘情願的享受下班後的兩人世界。

 

在這齣日劇中,網友們都會自動分類成巧派種田派,一派是覺得像巧這樣的男人不可多得,準時下班不加班,還會煮飯,還是個在業界No.1公司工作的菁英,而且非常在乎結衣的感受;另一派是完全被向井理的顏值所吸引的種田派,人只要長得帥,不管做什麼事都可以原諒他XDDDDDD

雖然我大概看了前兩集就猜得出來,最後向井理一定會反敗為勝,重新跟吉高在一起嘛~但現實中,到底是哪一種人當另一半比較好呢?準時下班回家就能看的到他?還是以公司為家、以工作為重,可能常常見不太到面的他?(現實中我可能會選巧,但是好希望巧擁有向井理的顏值,這樣就完美了XD)

無奈世界上完美的couple太少,連我們大眾覺得像童話故事一樣的宋宋CP都離婚了,還能相信愛情嗎?說穿了,婚姻的本質也不過是雙方衡量利弊得失之後妥協的結果。但是看劇的人,就是想看現實中不太可能發生的事情嘛~這部有向井理當上司、<她的私生活>裡有金材昱當上司,天啊~這種生活太夢幻了,天天加班也無不可嘛XD

 

好了,以上是大嬸我的幻想!

這部的感情戲沒有太過濃烈火辣,配上吉高的臉,就是可愛可愛的情愫,姑且不論男二這條線收的怎樣,我想結局應該是很甜的Happy Ending~

 

回到”你是為了什麼而工作?”這條線………….

每個人工作的目的不同,每個人看待工作的意義也不同。有些人用自己的方式工作,有些人用傳承前輩的方式來工作,所以年輕一代的工作方式與上一代完全不一樣,這也不意外,老一輩覺得人生就是應該要在公司鞠躬盡瘁,前輩的指導應該逆來順受;但年輕一輩以成就感為重,前輩的指導只能用鼓勵代替責罵,很多世代的衝突凸顯在這些小人物們的日常對話裡,無論你是採取哪一種心態工作,都沒有對錯。

這部日劇有點像是宣導不要加班的宣導劇,所以主角難免開聖光,光是她的便利貼效率工作法,就不知道多少新聞轉載了,不過,比起沒有效率的工作加班混時間,在固定的時間內把工作好好完成反而是一種挑戰!

這部劇裡面黑石前輩有一句話是:工作嘛~本來就是能者多勞

在職場上的大家,應該感觸良多吧!那麼要努力當那個能者多勞的出頭鳥,還是奉行老二哲學明哲保身但工作較輕鬆,就是各人造業各人擔了~還有就是,有時候想做什麼選擇也不一定就由得了自己,工作環境、老闆與同僚也很重要啊!職場,本來就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

 

第二集裡,內田有紀飾演甫生完小孩後職場媽媽的回歸,讓人感觸很深。人的目標是會變的,單身時可能不畏挑戰,只求可以快速衝向終點,拚了命提升自己的績效求升官加薪,但有了家庭以後,不少職場媽媽不得不改變自己,以家庭為重。曾經有同事跟我說:事業跟家庭,不可能兩者兼得,一定只能取其一,犧牲另外一塊。職場媽媽要追求什麼?也只有自己能給自己答案!

這部日劇沒有告訴大家,到底應該要用什麼樣的心態來工作?到底準時下班是好是壞?到底把人生奉獻給工作是不是錯的?但是隱隱約約,拋出一個”累的時候,可以偶爾休息一下”這個訊息給大家,在這個普遍過勞的年代,避免過勞死變成勞工要自己提醒自己的事情啦!

(喜歡看工作上逆來順受被虐的劇情,歡迎看新垣結衣主演的這部<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

 

以上是本季這齣輕鬆日劇的小小心得~願天下所有OL都能準時下班!

 

 

延伸閱讀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