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推薦】Moving異能漫畫vs戲劇差異有哪些?2023必看韓劇就這部,親情/愛情/友情刻畫超深刻

2023必看韓劇Moving異能,跟美劇超英不同的超能力英雄片超好看,Moving異能原作漫畫vs戲劇的差異分享

2023必看韓劇就這部「Moving異能」,這不是滿腔熱血的超能力英雄片,而是跟普通人一樣有血有淚有感情,只是特別了一點點的「異能人」與他們下一代的故事。Moving異能是一部一點開看,就會忍不住一次看完超級好看的韓劇!好看到想要大推周遭的人一起來看,看看很會掌握劇情的韓劇,怎麼把超能力英雄片拍得有韓劇的味道!這篇比較了Moving異能原作漫畫vs戲劇的差異之處,有哪些原創新角色、新劇情?最後忍不住想說:韓劇Moving異能真的更上一層樓,把原作漫畫拍得更有人味、更有故事感!

 

Moving異能原作漫畫與韓劇的差異

Moving異能原作漫畫與韓劇差異比較

在等待Moving異能韓劇的空檔,我把Moving異能原作漫畫看完啦!

原作漫畫不長,只有四十幾話,大概一個晚上可以追完XD

「Moving異能」原作漫畫的作者是姜草,而Moving異能韓劇的編劇也是姜草

不得不說由原作者來當編劇真的是太棒了,劇情的改動不大,基本上還是繞著原作漫畫的設定

但是添加的新角色與新劇情,補足了二次元漫畫的生動感,劇中角色彷彿活過來一樣,用真人演出完全無違和

而且「Moving異能」韓劇由眾多大咖俊男美女演出,可看性更高啦!

韓劇真的不愧是韓劇,我期待「Moving異能」20集演完之後能成為今年韓劇的天花板啊!

因為剛看完漫畫印象深刻,所以來比較一下原作漫畫vs.韓劇的差異!

 

Moving韓劇多了原作漫畫沒有的新角色

Moving異能原作漫畫與韓劇差異比較,新角色閃電俠車太鉉

從美國遠道來韓國進行追殺異能者任務的Frank法蘭克,就是原作漫畫沒有的新角色!

另外平常是公車司機的閃電俠全啟道(車太鉉飾演)與他的爸爸書店老闆,也是原作漫畫沒有的異能角色!

還有被Frank法蘭克追殺的鎮川、羅州這些異能者也是新創角色喔!

 

Moving異能韓劇上一代擁有異能者主要是金斗植、李美賢、張洙源、李在萬四人,第二代主要異能者是金奉皙、張喜秀、李強勳三人

從韓劇Moving的世界觀來看,可以得知這個世界充滿不少異能者,被吸收進組織裡

不過在Moving漫畫裡,異能者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多,而且異能者還有分等級的!

上一代擁有異能者主要是金斗植、李美賢、張洙源、李在萬四人

第二代主要異能者是金奉皙、張喜秀、李強勳三人,這點漫畫跟韓劇的設定是一樣的~

 

Moving異能新創角色旌元高中小混混逄基修

另外旌元高中常常看班長不順眼的小混混逄基修,也是個新創角色

劇中逄基修有講了句耐人尋味的話,大意是因為他被淘汰,所以才選中了班長

這感覺就是暗示著在班長來之前,逄基修是這所高中最強的重點學生!?

由此可見,可能偷偷有人在幫這些學生們打分數判定等級!?

 

 

Moving韓劇多了美國追殺韓國異能者的劇情

Moving異能韓劇中的新創角色殺手法蘭克Frank
▲Moving異能韓劇中的新創角色-殺手Frank法蘭克

有蠻多網友覺得美國追殺韓國異能者這段怪怪的(到底關美國什麼事啊XD)

但因為多了Frank這個新角色嘛~所以多了這段美國派刺客來追殺韓國異能者的劇情

(當然閃電俠車太鉉為了想報殺父之仇而與Frank上演的公車追逐戰也是原作漫畫沒有的劇情)

不過其實在Moving原作漫畫裡,並沒有涉及跨國之間的糾紛

比較是涉及南韓&北韓之間對於異能者的競爭關係

 

 

Moving韓劇多了九龍浦與黃智熙的愛情故事

【韓劇推薦】Moving異能漫畫vs戲劇差異有哪些?2023必看韓劇就這部,親情/愛情/友情刻畫超深刻
▲咖啡廳小姐黃智熙為怪物九龍浦指路的這一段實在太經典太好笑了!

在Moving原作漫畫裡,只有刻畫了金斗植與李美賢的愛情故事(但不得不說,韓劇由趙寅成與韓孝周俊男美女來演,真的好看100倍),對於九龍浦張洙源與太太黃智熙的相遇並沒有任何著墨,不過在Moving韓劇裡,直接幫他們加了一段充滿男子漢柔情的浪漫愛情故事,整個把黃智熙這個角色活化了,黃智熙潑辣有主見、伶牙俐齒的鮮明個性,與怪物九龍浦一條腸子通到底、還是路痴設定的宅男性格碰撞出火花,雖然明知兩人前途坎坷無法相守到最後,但也讓人特別憐惜將來跟父親相依為命的張喜秀啊!

 

 

Moving異能原作漫畫裡,美賢開的店不是南山炸豬排,而是奉皙泥鰍湯店

Moving異能韓劇與原作漫畫不同之處,南山炸豬排與泥鰍湯店

在Moving異能韓劇中,李美賢開了一間「南山炸豬排」餐廳,而這間南山炸豬排餐廳還是起源自美賢與斗植約會一起吃過的南山炸豬排,非常浪漫啊!而小細節是李美賢還把餐廳的頂樓漆成紫色,因為美賢曾經告訴斗植,她最喜歡的顏色是紫色,想必是希望有一天,在天上飛的斗植可以看到這個紫色的樓頂,找到她們母子的所在。

不過在原作漫畫中,李美賢其實開的是一間泥鰍湯店,而且還以兒子的名字當作店名,直接叫做「奉皙泥鰍湯店」,也沒有紫色樓頂這個浪漫的橋段,所以我反而還比較喜歡韓劇這個有小巧思的設定啊!

而且在原作漫畫中,張喜秀其實是偷偷溜進金奉皙家去換掉被雨淋濕的衣服,沒有跟李美賢見到面,李美賢也沒有見到兒子女朋友那種喜出望外神色飛揚的場面,不過因為五感過人的關係,漫畫中的李美賢還是知道兒子帶女生回家啦,也鼓勵奉皙應該要主動出擊、主動送女生回家啦!

 

 

連家長都好奇的旌元高中生活

喜歡Moving異能這部韓劇的,推薦可以看一下這個可愛的花絮影片:

家長們齊聚一堂,一起觀看兒女們的高中生活,真的好像真正的爸爸媽媽好奇兒女在學校發生什麼事一樣~超可愛的啦!

 

以上就是幾個Moving異能韓劇與漫畫的差異點啦!隨著韓劇劇情愈來愈明朗,差異點應該會愈來愈多喔,但也讓人好奇接下來還有什麼驚喜的改編呢!不過最重要的是不要爛尾,但我相信編劇姜草應該不會讓這部戲爛尾的啦!

 

 

延伸閱讀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