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DGE鑄鐵鍋】傳說中家家必備、可代代相傳的LODGE鑄鐵鍋,美國國民鍋蓄熱保溫食材原味的居家料理、露營神鍋!

Lodge鑄鐵鍋露營神鍋,Lodge鑄鐵鍋開鍋養鍋與清潔Lodge鑄鐵鍋方式分享

在美國留學時就知道LODGE鑄鐵鍋是美國國民鍋、怎樣都用不壞,價格親民而且有各種鍋型,可以對應各種料理,但其實只要一只LODGE鑄鐵深鍋,幾乎就能完成90%的家常料理,而且因為蓄熱保溫效果太好,所以現在超多人流行帶LODGE鑄鐵鍋去露營,煮好的菜餚不會瞬間冷掉,堪稱是露營神鍋啊!不得不說鐵鍋的鑊氣真的是無可比擬,很多菜餚一上鐵鍋味道真的不一樣~分享我家的LODGE鐵鍋開鍋、養鍋、料理心得!

 

LODGE雙耳圓形鑄鐵平底煎烤鍋開箱

Lodge鑄鐵鍋+清潔刮板

LODGE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鑄鐵鍋品牌,創立自1896年,距今已經有120多年的歷史了,包括台灣,更在全球54個國家熱銷

也因此LODGE產品線豐富,涵蓋了各種料理需求的器具,像是平底鍋、湯鍋、橫紋鍋、煎烤盤、荷蘭鍋、露營炊具等各式各樣的鍋具,多樣到你只需煩惱你想要買哪一個,不需要煩惱買不到你想要的!

 

Lodge鑄鐵鍋LOGO雙手把深鍋

LODGE鑄鐵鍋全部的鍋子都是黑色鐵鍋,並且在手把上會有「LODGE」的LOGO刻紋,辨識度很高,我個人覺得這種工藝感很美啊!

 

Lodge鑄鐵鍋新鍋入手開箱分享

鍋邊有設計好倒菜餚的開口

 

Lodge鑄鐵鍋把手LOGO 1896

另一側的把手印上1986的年份,正是LODGE鍋誕生的那一年

 

Lodge鑄鐵鍋開箱分享

我這只是LODGE雙耳圓形鑄鐵平底煎烤鍋,主要考量是我有太多單柄平底鍋了,鐵鍋因為基本上不太會拿起來甩鍋,所以雙耳對我而言反而比較好拿取,而且因為我的廚房能收納鍋子的櫥櫃太小,沒有手把我反而比較好收XDDD

 

Lodge鑄鐵鍋開鍋養鍋小技巧,Lodge鑄鐵深鍋

鑄鐵鍋的用途很廣,可以直火烹飪、可用於IH爐、可以進烤箱(唯一不能進微波爐)

幾乎什麼料理都可以適用,而且我這咖算是有一點高度的深鍋,還可以拿來做烘蛋、燉菜,用途更廣~

 

Lodge鑄鐵鍋鍋底

LODGE鑄鐵鍋鍋底長這樣~

LODGE也有出花俏動物版的鍋底,想蒐集的可以直上動物款XD

 

 

LODGE鑄鐵鍋如何開鍋?

Lodge鑄鐵鍋開鍋方式

LODGE官網上的建議是:不用開鍋!

因為LODGE鑄鐵鍋已經有預先將植物油膜電燒上去,鍋子本身就已經有防鏽效果了,所以不須再經過繁複的開鍋程序

只需要用熱水煮沸過,再清洗一下並烘乾,就可以直接使用!

從正式開用前,就這麼方便輕鬆,省下來的時間還可以多煮一道菜,好加分!

 

 

LODGE鍋料理分享

用LODGE鑄鐵鍋煎COSTCO牛小排燒烤片

Lodge鑄鐵鍋煎牛肉

用LODGE鑄鐵鍋來煎COSTCO買的牛小排燒烤片!

有陣子我們家偷懶都用氣炸鍋來做牛小排,但是我怎麼吃都覺得少了一股梅納反應的那種香香焦焦的味道,有了LODGE鑄鐵鍋,當然必須趕快試試看用鐵鍋煎,回歸最原始的作法,才能吃到牛肉的美味與焦香啊!

 

Lodge鑄鐵鍋煎牛小排Lodge鑄鐵鍋煎肉

燒熱的LODGE鑄鐵鍋果然很厲害,掌握好火侯後,食材放上去很快就熟了,烹飪過程可以縮短,而且肉類貼上鐵鍋才能煎出那種「恰恰」的焦香面啊!LODGE鑄鐵鍋果然跟肉類最合拍,一點也沒錯!

 

LODGE鑄鐵鍋馬鈴薯

Lodge鑄鐵鍋煎馬鈴薯塊

我很迷戀馬鈴薯那種外酥內軟的口感

我自己的作法是會先把馬鈴薯切小塊煮透,瀝乾水分後直接下鐵鍋煎到表皮恰恰酥脆,再切塊奶油加進去讓香味更上一層樓,最後再灑海鹽調味,就是超級美味、像外面早餐店賣的馬鈴薯塊了!

 

Lodge鑄鐵鍋煎馬鈴薯

香酥的馬鈴薯塊,外酥內鬆軟,咬下去還會燙口,單純只有鹽巴調味就很好吃!

想要多點豐富口感可以撒上香料鹽、黑胡椒

 

牛油炒蔬菜

Lodge鑄鐵鍋牛油炒蔬菜

我們家很喜歡用煎完牛肉、豬肉後的動物油脂再來炒蔬菜,這樣蔬菜會有一股肉香味~哈哈哈!

 

Lodge鑄鐵鍋炒青花菜

不要覺得這樣不健康喔,我可是詢問過營養師,動物油脂是很好的油脂攝取來源,不用刻意戒除喔!

用LODGE鑄鐵鍋炒的蔬菜就是跟用一般不沾鍋炒起來的口感不一樣~吃的到食材的鮮和甜,原味香氣十足

 

LODGE鑄鐵鍋煎漢堡排

Lodge鑄鐵鍋煎漢堡排

我是去日本旅行吃到日本道地漢堡排之後,才迷上漢堡排這道料理的!

職業婦女像我如果沒有時間親自做漢堡排的話,買現成的回來煎也不錯,而且省時省力

 

Lodge鑄鐵鍋煎漢堡排鮮嫩多汁

煎漢堡排時溢出的油脂不要浪費,旁邊煎一把玉米筍剛剛好

 

用Lodge鑄鐵鍋煎漢堡排與玉米筍 Lodge鑄鐵鍋煎漢堡排玉米筍

有沒有!漢堡排翻面後那個洽洽的面~超級迷人啊!跟我在日本吃到的漢堡排一模一樣!

這真的只有LODGE鑄鐵鍋能輕鬆煎出來這個美麗的焦香面~

 

Lodge鑄鐵鍋煎玉米筍

剛剛在鍋邊已經熱好久的玉米筍已經變軟,趁著漢堡排起鍋後,趕快移到中間煎一下就可以起鍋啦!

 

LODGE鑄鐵鍋煎鮭魚

Lodge鑄鐵鍋煎鮭魚

LODGE鑄鐵鍋的物理性不沾特質也蠻強的,只要食物本身的油脂夠,只要加一點點食用油就不太沾,看我的鮭魚也能煎到表面洽洽的,但是裡面的鮭魚肉還很嫩喔!熱傳導性很好!

旁邊我真的不浪費,又抓了一把鴻喜菇丟進去一起煎~

 

Lodge鑄鐵鍋煎鮭魚炒菇

哀哀那個炒菇的色澤看起來就好美味啊~

 

Lodge鑄鐵鍋煎鴻喜菇

用煎鮭魚的油來煎菇菇也能輕鬆煎到洽洽的,吃起來有非常濃郁的風味!超好吃!

 

Lodge鑄鐵鍋食譜分享

把剛剛的煎好的食材們重新擺放回去,LODGE鑄鐵鍋也可以直接上桌喔!

 

Lodge鑄鐵鍋也可以擺盤直接上桌

佩服我自己!用LODGE鑄鐵鍋居然也可以擺盤!

這麼多功能、一鍋可以做出多種料理的便利鍋具,不管是廚藝新手、還是家庭主婦,輕鬆使用,即使沒有什麼烹飪技巧也能輕鬆10分鐘上菜,成為料理廚神啊!

 

 

LODGE鑄鐵鍋保溫效果超強

Lodge鑄鐵鍋擺盤上桌非常好看Lodge鑄鐵鍋保溫效果超強,煮好的食物可以維持溫熱燙口

雖然知道LODGE鑄鐵鍋保溫效果超強,但真的實際用了之後還是會驚呼他的神奇之處~

我把剛剛煮好的食材都擺回鍋內擺盤、端上桌還拍了好多照

通常裝在一般盤子裡,等我拍完照時菜都冷掉了

但是沒想到等我拍完全家一起上桌享用時,菜餚居然還是熱呼呼的~

超感動耶!!!!

兒子說漢堡排超好吃(廢話,這是用LODGE鑄鐵鍋加乘的A5和牛漢堡排啊)

我則是覺得鮭魚好軟嫩好入口,然後把生菜擺在還有一點熱度的LODGE鑄鐵鍋中,再擺上炒菇,有一種在吃溫沙拉的感覺,好好吃喔!

 

很多人喜歡帶露營神鍋Lodge鑄鐵鍋去露營,因為蓄熱保溫效果很好,食物煮好後不會馬上冷掉喔

難怪很多人喜歡帶LODGE鑄鐵鍋去露營,因為保溫效果非常好

煮湯、燉飯、煎肉都可以讓菜餚留在鐵鍋裡面保溫,趁食物最溫熱美味的時候享用!

 

 

LODGE鑄鐵鍋的清洗方式

Lodge鑄鐵鍋的清洗方式

LODGE鑄鐵鍋烹煮完後如果鍋面上留有食物渣渣該怎麼清洗?

 

Lodge鑄鐵鍋具用清潔刮板2件組

以往我們家都用湯匙或菜瓜布在那邊刮鍋子

不過後來發現LODGE有出這種鑄鐵鍋具用清潔刮板2件組

專門用來刮鍋子非常方便,從此不會每次清潔鍋子就需要換一塊菜瓜布了

 

Lodge清潔刮板2件組可以拿來清潔Lodge鑄鐵鍋

這個清潔刮板2件組,紅色刮板是for平底鍋面使用,黑色刮板是for條紋鍋面使用

 

Lodge清潔刮板使用方式清潔Lodge鑄鐵鍋很好用用Lodge刮板可以輕鬆清潔Lodge鑄鐵鍋

待鍋面冷卻後就可以開始刮鍋子囉!很好刮耶!

如果是較頑強的食物殘渣,建議鍋子煮完後可以先浸泡熱水,讓殘渣軟化,這樣會更好刮更好清潔喔!

這個刮板的設計是每一面都可以用的,可以清潔到LODGE鑄鐵鍋每個縫隙邊角

它是高強度的聚碳酸酯製,刮板是硬的,可以耐高溫、可以進洗碗機

 

Lodge鑄鐵鍋開鍋養鍋清潔小技巧

LODGE鑄鐵鍋用溫水清潔後,用小火烘乾,再上一層食用油保養,避免鐵鍋生鏽,是養鍋不可偷懶的最後一個步驟!

其實在烹飪時,鑄鐵鍋會一直吸收食材的油脂,久而久之會養成一只油亮亮、不容易沾鍋的好鐵鍋!

反正這只鐵鍋可以一直用也永遠不會壞,那不如就來養一只專屬於我們家的好鍋吧!

 

 

一些小資訊

想要親自體驗LODGE鑄鐵鍋的魅力,現在使用我的折扣碼下單不僅折價,還有好禮大放送!

官網下單輸入折扣碼FLOWER15

選購美國製雙耳圓形鑄鐵平底煎烤鍋-27cm /美國製圓形鑄鐵橫紋煎鍋/烤盤27cm

還可獲得鑄鐵鍋專用矽膠鍋柄隔熱套(顏色隨機,價值$779)或鑄鐵鍋具用清潔刮板 2 件組 (價值$799)

產品與贈品數量有限,這麼好康還等什麼!立刻官網下單去!

🚩請留意LODGE鑄鐵鍋在台灣由新納企業代理,請認明原產公司貨,避免水貨品質疑慮又無原廠客服的服務喔~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