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讀新北一日小旅行】板橋新莊~傳統美食與詩畫旅讀結合的悠遊漫步,我用園林、廟街讀新北

新北板橋新莊一日小旅行

身為板橋媳婦,有一兩條私房路線,週末帶著小孩輕鬆去吃吃走走是一定要的!

這篇跟大家分享,該怎麼順路從板橋漫步到新莊,吃吃喝喝一輪再加上走走逛逛,還能帶著小孩跑跑跳跳順便長知識,度過一個有意義的悠閒假日!

 

我的新北一日小旅行路線:

KOYA Coffee林家花園黃石市場435藝文特區新北濕地故事館新月橋新莊廟街新莊老順香糕餅店

 

 

KOYA COFFEE

板橋早午餐推薦KOYA COFFEE超好吃很值得一訪

一日之計在於晨,但開啟一天最美好的一件事,莫過於享用一頓美味的早午餐!

KOYA COFFEE這家位於江子翠站附近的早午餐店,是我近期的新歡,愛到讓我連續兩個周末都去吃,還到處推薦朋友一定要去!

 

KOYA COFFEE早午餐 海陸炸物雙拼

整間店以綠植搭配水泥灰牆,營造充滿清新舒適感的空間,餐點美味而且價格也不貴,不收服務費,對小朋友也友善,我個人覺得CP值非常高,是我們家的愛店!

所以周末早上先來這裡填飽一家三口的肚子是既定行程啊!

 

KOYA COFFEE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12556

電話:02-2258-8967 (建議事先訂位)

營業時間:平日10:00-17:00/假日9:30-17:00

我的食記在此:

【板橋早午餐】KOYA COFFEE~餐點美味CP值高的小清新家宅早午餐

 

 

 

板橋林家花園(林本源園邸)

板橋林家花園

板橋最有名的花園,林家花園說自己是第二,沒有人敢說第一!

林本源園邸係可追溯自1847年,由板橋林本源家族所興建的房舍,為台灣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園林建築,占地有6054坪,現在開放給民眾參觀,新北市市民憑證件可以免費進入參觀喔(所以也是爸媽免費遛小孩的好去處)

 

板橋林家花園

板橋林家花園 林本源園邸

整座園邸濃濃中式風味古色古香的建築,吸引很多人來這邊取景拍照!

還有很多人會特地換上古裝、上海風裝束來這邊外拍,整個比你想像中還人潮洶湧!

 

板橋林家花園

板橋林家花園 地圖

林本源園邸,分成「園」跟「邸」兩部分,園指的是住屋之外的庭園部分(包含來青閣、月波水榭、定靜堂等多處房舍與人造山水);邸指的是林本源家族居住處,即庭園西側的三落大厝。

三落大厝是屬於私人宅邸,有固定開放導覽時間,平常門是關起來無法自由進出的,所以如果想參觀三落大厝,可以參照上圖的導覽時間喔!

 

板橋林家花園

不要以為林家花園只是個讓人閒晃坐著聊天看風景的地方而已,林家花園與「蹦世界」及「當代傳奇劇場」就共同推出了免費的實境解謎遊戲,逛林家花園還可以順便解謎,真的很厲害啊!

 

守護林園之玉 實境解謎遊戲

現在這款「古城尋跡~守護林園之玉」已經是第四波的實境解謎遊戲囉!我一直看到有一群群爸媽帶著小朋友、或是一群學生們,人手拿著手機一直在解謎,互相問著:「水缸咧?」「是這個水缸嗎?」

還蠻有趣的樣子!很適合爸媽帶著大小孩們一起來玩玩呢!

 

林本源園邸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西門街9號(距離府中站步行約8分鐘)

開放時間:9:00~17:00

 

 

板橋黃石市場

板橋黃石市場高記生炒魷魚

逛完林家花園,差不多也到了中午,林家花園旁邊,就是府中有名的黃石市場

傳統市場很多排隊美食可以填飽肚子啊!!!!!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這家:『高記生炒魷魚』

不管平日假日來,這家生炒魷魚都是長長人龍的排隊隊伍,不過一份45元真的是俗又大碗啦!

不想排隊排那麼久,也可以選擇外帶喔!

 

黃石市場 高記生炒魷魚 炸蘿蔔糕

高記生炒魷魚旁邊的蘿蔔糕、糯米腸、芋粿Q,一起加點起來就對了!

銅板價格,但是吃起來絕對不會讓人失望,生炒魷魚羹滿滿的魷魚,再加上爽脆的高麗菜、酸甜酸甜的羹湯,配上炸得酥脆的蘿蔔糕、香酥芋粿Q,還有份量不小的糯米腸,不到一張百元鈔,絕對讓你排完隊吃完後,下次還會心甘情願再來排!

 

高記生炒魷魚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宮口街28  📍Google Map

營業時間:8:00~17:30 (週一公休)

 

 

板橋黃石市場老曹餛飩

這家『老曹餛飩』也是我的愛!

可以排內用,也可以排隊買生餛飩回家自己煮!每次來我都是內用點完單再外帶兩盒生餛飩回家~

一盒生餛飩70元,有30顆餛飩,可以煮很大一鍋餛飩湯喔!

 

老曹餛飩 生餛飩外帶

邊排隊可以邊看到好多員工正在手工包餛飩,真的是包到來不及賣,因為很多人都是一次買五盒走的XDDD

如果有機會來黃石市場,千萬不要錯過這家老曹餛飩,真的很好吃喔!

另外它們也有賣瓶裝的金桔檸檬汁,夏天就是要來一瓶啦!

 

黃石市場老曹餛飩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茶館街11  📍Google Map

營業時間:06:00~20:00(每周四公休)

 

 

板橋435藝文特區

板橋435藝文特區

435藝文特區,是板橋帶小朋友來放電的好去處啊!

而且這裡的白色石頭區遠遠看超夢幻,也很適合拍拍網美照(媽媽拍照,小孩玩石頭去XDDD)

不過想來這裡玩石頭的話,要自行帶玩沙的玩具組喔~

 

435藝文特區地圖

後面還有一片大草坪,小朋友想來這裡騎腳踏車、玩球,空間都非常大!

 

435藝文特區 外拍

彩色小雨傘很可愛!

校舍的建築也很好拍,同時裡面也有一些展覽可以看

這邊人不會太多,多到很擁擠的地步,算是可以蠻悠閒度過一下午的好地方

 

台灣玩具博物館

這裡還有小朋友喜歡的玩具博物館,不過需要買門票才能入內

裡面有成千上萬種懷舊的玩具(我覺得我們這個年代的玩具很多XDDD)

真的是懷爸媽的舊啦~~~~~

總之板橋還有這樣一個地方,如果想來的話,可以參考玩具博物館的FB

 

435藝文特區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435  📍Google Map

開放時間:平常日9:00~17:00/假日9:00~18:00

休園時間:每個月第一個週一

 

 

新北濕地故事館

新北濕地故事館

濕地故事館其實是在435藝文特區裡面,是利用原有的圖書館建物來改造成的濕地展館

之前我來好幾次都沒發現,這次發現後意外的好玩耶!很適合帶孩子來認識濕地~

 

溼地故事館

裡面有一些可以互動的裝置,帶大家認識濕地的位置、與濕地的植物、動物們

也有影片可以觀賞,甚至還有提供畫筆讓小朋友可以動手做拓印畫

無論是年紀大或是年紀小的孩子,都有可以學習到的知識,也可以呼籲大家重視生態保育的重要性

 

 

新月橋

新月橋

435藝文特區的後方,就是連接板橋與新莊的『新月橋』

這條橋是只能步行或騎腳踏車通過的行人友善橋~

 

新月橋

蠻多人都是騎Ubike或是自己帶腳踏車騎上橋,不過我覺得慢慢步行也很舒服

因為沒有機車、汽車在橋上,所以帶小孩走也很安全!

 

新月橋 天空步道

尤其新月橋中間還有一小段「天空步道」

我自己都很沒膽,但是來走走看也不錯!玻璃的橋面下就是滾滾的河水喔~

此外,也不用擔心走這段新月橋會很遠,腳會廢掉,其實看起來距離很長,但是其實只有一千多公尺,實際走起來還好

尤其新月橋夜晚會亮燈,晚上來走更浪漫更有味道啊~

隨便google一下照片給大家看:

夜晚新月橋

真是一座浪漫到極點的橋,也有很多網友說走這條橋很舒服~

 

 

新莊廟街

新莊廟街

新月橋走下來,就剛剛好是新莊廟街喔!這也接的太剛剛好了~

廟街裡面有各種的市場美食、甚至也有蔬菜水果可買

如果傍晚過來,到這邊剛好是廟街夜市開始的時間喔~

 

新莊廟街

我老公在這裡買到了超便宜的玉米,他超開心:)

 

 

新莊老順香糕餅店

新莊老順香餅店

新莊廟街必買:老順香餅店

不知道在廟街哪邊,跟著人群走一定會走到,因為老順香的門口隨時都有人在買餅,你也一定會注意到(然後就不知不覺也跟著買了很多了XD)

 

老順香餅店 鹹光餅

老順香餅店是1870年創立的,距今已有151年的歷史(想不到吧!它居然是百年老店了)

逢年過節不少在地人都會來這裡採買伴手禮,當然我們也不例外啊!

有看到一包包堆積如山的圈圈餅嗎?那就是老順香最經典的「鹹光餅」

你可以一小包一小包買,也可以一大袋一大袋買,就知道它有多受歡迎了

鹹光餅吃起來有點像蘋果麵包,但是比蘋果麵包更好吃,沒吃過的可以買個一小包50元吃吃看喔~

此外,也有綠豆糕、梅子糕、鳳梨酥等等等

老順香的鳳梨酥是扁扁的,形狀超特別,一個12元

我們就買了一整盒20個來當回娘家的伴手禮

我兒子超喜歡老順香的鳳梨酥,吃了一次就上癮,所以之後會常常來補貨~

 

老順香餅店 新莊伴手禮

因為買了一整盒鳳梨酥,所以有送提袋

不然如果是單買零買糕餅的話,要自己準備袋子來買比較環保喔,不然就是要加1元買提袋

我們就這樣提著滿滿的戰利品,心滿意足的結束今天的一日小旅行囉!

從這兒回板橋也可以走原路回去,租ubike騎回板橋捷運站、或是租一台電動車慢慢騎回家也都很舒服喔~

 

以上,跟大家分享我們的一日輕旅行,板橋新莊美食漫步路線

美好的假日,就該如此悠哉悠哉的渡過啊:)

 

 

延伸閱讀

板橋逛街好去處:

板橋車站附近美食推薦: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