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家居】Whirlpool惠而浦超美型白色家電!北漂主婦的夢幻瓦斯型滾筒乾衣機~陰雨綿綿就靠它!

whirlpool惠而浦瓦斯型滾筒烘衣機使用心得

在北部打拼,一定要存錢買一台烘衣機!而且可以的話,一定要買瓦斯型烘衣機!終於被我等到這台Whirlpool惠而浦16KG快烘瓦斯型滾筒乾衣機,只要110V一般插座就可以用,不用改電、改陽台插座,只需要接瓦斯,就有暖呼呼的衣服可以穿~

有了惠而浦瓦斯型烘衣機,像今天這種濕濕冷冷的下雨天,我都可以很開心的大喊:「人定勝天~」了啊!!!!

 

沒有烘衣機只能陰乾晾曬

我們目前的住處是屋齡超過40年的老舊公寓,為了讓室內空間最大化,所以室內的格局是前後陽台都外推,也就是說:我們沒有可以曬衣服的後陽台!我們洗完的衣服都只能在室內晾乾

在室內晾衣服雖然不用擔心衣服沾染灰塵、菸味、或是蟲卵,但是最大的缺點就是:衣服乾很慢、室內很潮濕,而且因為晾衣服的空間跟廚房是一起的,所以衣服沒有沾染外面的灰塵菸味,倒是沾了不少菜味XDDD(苦笑)

自從旺財出生以後,外公外婆來看我們的住處,我就被美花爸要求一定要買一台烘衣機,一直被唸唸唸唸唸唸……唸到耳朵長繭了!在南部住久的長輩,對我們家這樣「室內晾衣」的方式看不下去,畢竟南部太陽曬不用錢的,衣服一定要曬乾才健康,長輩擔心北部的天氣潮溼、室內晾衣衣服沒有完全乾,對小嬰兒的健康非常不好,所以一直耳提面命要我買乾衣機!或是把洗衣機換成洗脫烘!

BUT….我也不是沒有做功課,只要在網路上搜尋【烘衣機、乾衣機】,網友一面倒的推薦『瓦斯型烘衣機』,說是跟電力烘衣機比起來,瓦斯型烘衣機花的時間更少、電力超省、烘完衣服像曬完太陽一樣香香暖暖的,所以我就打定主意一定要買瓦斯型烘衣機!

(洗脫烘就更不用說了,我在網路上搜尋到很多洗脫烘的慘劇,所以一開始就不考慮洗脫烘)

雖然說這樣住著住著等新家蓋好日子也是繼續下去,但是這幾年北部冬季的濕冷讓我愈發愈無法忍耐!我先是發奮自己裝了一台浴室專用的暖氣機、再來就是終於讓我等到這台不用改電、110V電力就可使用、容量又超大的Whirlpool惠而浦16KG快烘瓦斯型滾筒乾衣機了!而且等新家蓋好後,這台也可以搬到新家用,如果以後我換了一台滾筒式洗衣機,也可以上下堆疊省空間~

等不及新家還要幾年才蓋好,我早用早享受啦!

 

whirlpool惠而浦16kg瓦斯型滾筒烘衣機

打電話確認好我家這種陽台外推的室內可以安裝、瓦斯管線、冷熱水管線等配管都可以再改過後,我就直接請師傅來我家施工安裝了!

感謝師傅幫我辛苦的扛上樓~~~~~~

 

whirlpool惠而浦瓦斯型滾筒烘衣機16公斤

安裝好的惠而浦瓦斯型烘衣機,美美的~~感動~~~

我直接選了容量最大的16KG(因為以後新家的陽台夠大,所以選大不選小,衣服才能烘的多,還能烘被子)

而且顏值控的我,比較了市面上的瓦斯型滾筒式乾衣機的外型,惠而浦這台完全不輸!再加上我去年才剛買了一台惠而浦的直立式冷凍櫃,用得非常滿意,對惠而浦這個品牌也頗有好感,所以我決定就讓惠而浦這台W Collection快烘瓦斯型滾筒乾衣機進駐我家啦!

 

whirlpool惠而浦瓦斯型滾筒烘衣機 16kg

惠而浦這台烘衣機的型號是8TWGD8620HW

優點有:

  • 110V電力可使用,可接桶裝瓦斯/也可接天然氣
  • 16KG超大容量,一條冬被進去烘都沒問題
  • 99.9%殺菌,媽媽看到這個有被洗腦
  • 20分鐘快速烘乾行程,趕時間可用
  • 一次烘衣電費+瓦斯費不到2元,費用超省
  • 蒸氣清新除皺功能,旺財爸說真的有差
  • 150分鐘除皺防護
  • 多段溫度可調,37種乾衣行程可選擇
  • 自動偵測衣物濕度,節能省電
  • 全機1年保固,馬達10年保固

 

whirlpool惠而浦瓦斯型滾筒烘衣機 心得

這台8TWGD8620HW乾衣機,算是惠而浦目前滾筒式乾衣機規格最好的!

它的滾筒式內槽是不鏽鋼材質,更耐用~(我的衣服常常有很多拉鍊啊會敲到)

 

whirlpool惠而浦瓦斯型滾筒烘衣機 容量

16KG的大容量真的超~大~

內槽超級深!

但這樣表示妳可以烘的衣服更多了!

 

whirlpool惠而浦瓦斯型滾筒烘衣機 不鏽鋼滾筒

來個比例尺好了,上圖中一小包一小包的是內衣的洗衣袋,看內槽裝了兩袋還有超級大的深度~

我用我的手臂來測深度,這內槽可以容納我一隻手臂伸直那麼長喔!

 

whirlpool惠而浦瓦斯型滾筒烘衣機 可以烘被子

這容量大到我把一整條冬月被丟進去,還不到半滿喔!

烘衣機容量大的優點,就在於衣服可以有空間可以翻動,如此一來熱氣就能從四面八方的空隙進入,把衣服烘乾!通常如果遇到烘衣機沒有烘乾的情況,那就表示你衣服放太滿了,沒有給它足夠的空間去翻動!

一般來說,烘衣機如果容量是16KG,最好放進去烘的衣服在8KG以下(就是半滿以下),這樣才有空間讓它好好翻動、烘乾!

想像一下,如果烘衣機塞得滿滿的,那衣服無法翻動,只有表層在轉圈,那當然你裡面疊住的部分就會烘不乾啊!

 

whirlpool惠而浦瓦斯型滾筒烘衣機濾網

這是濾網的位置,往上拉就可以把濾網拿起來了

 

whirlpool惠而浦瓦斯型滾筒烘衣機濾網位置

每次烘完衣服都會有棉絮產生,一定要清潔濾網!

這我又不得不稱讚一下,惠而浦烘衣機的濾網真的是超好清潔的

 

whirlpool惠而浦瓦斯型滾筒烘衣機 濾網清理whirlpool惠而浦瓦斯型滾筒烘衣機 濾網棉絮

濾網上的棉絮會像這樣變成一片,只要撥下來就可以清除,超級方便

我之前在網路上做功課時就有看到有網友提到這個優點

沒想到自己親身體驗,還是覺得好有趣好神奇啊!

 

whirlpool惠而浦瓦斯型滾筒烘衣機 門可改方向

這台惠而浦瓦斯型滾筒式乾衣機,門片還能選擇要左開還是右開!(安裝前要確定)

我們家因為洗衣機在右邊,所以我選擇乾衣機這樣開,洗好的衣服就能順手丟進乾衣機裡面烘乾了!

 

whirlpool惠而浦瓦斯型滾筒烘衣機觸控面板

這是烘衣機的面板,觸碰就能開啟,還會搭配一小段噔噔噔的音樂,有一種高科技感~

讓我每次都超喜歡按XDDD

如果沒有特殊設定,選擇【一般】+【標準】的模式就可以了

如果妳的衣服材質比較特殊,也可以自行選擇其他模式,像是【細緻】、【白色】、【大物件】、【花色】、【毛巾】

另外可以選擇特殊烘衣的行程,像是【防皺】、【厚重/衣量多】、【消毒殺菌】、【定時】、【快烘】

 

whirlpool惠而浦瓦斯型滾筒烘衣機可設定溫度

再搭配右邊的微調按鍵,可以選擇烘衣的溫度、衣物乾度、是否要開啟除皺防護,要增加時間、減少時間都能調整,要不要蒸氣也可以自己選擇,還有除靜電的功能,我只要烘毛衣、聚脂纖維的衣服都會開除靜電喔!

這樣綜合組合下來,總共會有37種烘衣模式,我覺得真的也夠多了~

但是不用擔心不知道要選哪一種程式,因為只要衣服一放進去內槽,它就會自動偵測衣物的溼度,主動幫你偵測到底要花多少時間烘乾,你都不用煩惱~

 

whirlpool惠而浦瓦斯型滾筒烘衣機 好用嗎

全部都設定完成後,按下啟動鍵三秒,烘衣機就開始啟動啦!

這時你會看見烘衣機裡面的衣服在跳舞~翻滾~非常熱烈XDDD

 

whirlpool惠而浦瓦斯型滾筒烘衣機正確使用方式

真的只要一下下(像這桶的量約莫是一個半小時)就烘乾了!

比電力型乾衣機快非常非常多~

而且真的摸得出來烘完的衣服好蓬鬆、好溫暖、好柔軟!

 

whirlpool惠而浦瓦斯型滾筒烘衣機 家有小嬰兒必備

我覺得有烘衣機對媽媽最大的好處,就是洗小朋友的衣服超級省時啊!

身為職業婦女工作家庭兩頭燒,有時候到了禮拜四晚上,我才發現明天禮拜五旺財要穿的運動服還躺在髒衣籃裡…….以前的話我可能就算了,讓旺財直接穿便服去學校,當個不合群的寶寶;但現在有了乾衣機,我只要洗完丟進去,馬上就能烘好,一個晚上處理完明天要穿的衣服,而且還烘的暖呼呼的~

除此之外,大人小孩的毛巾浴巾、被子、防踢被、毛衣、厚褲子、牛仔褲……..通通都可以烘!

真的急用的,也可以使用【快烘】的行程,20分鐘內就能烘乾5KG的衣物

 

whirlpool惠而浦瓦斯型滾筒烘衣機 瓦斯型烘衣機優缺點

像我們過年回娘家待了7天6夜,累積下來的髒衣服裝滿了半個行李箱

一回台北我就拼命洗衣服啊!分成深色、白色洗了兩大桶

洗完一桶全部丟進烘衣機裡面,洗衣機馬上又可以洗下一桶,完全不浪費時間

然後烘衣機烘一烘,一個晚上就處理完了!

看到髒衣籃裡面全部淨空就是爽啦!

 

whirlpool惠而浦瓦斯型滾筒烘衣機優點

▲旺財帶回南部穿的防踢被,回台北馬上洗馬上烘,當晚就又可以穿了~

以前沒有乾衣機的時候,我洗完一桶衣服,必須一件件拿起來掛在衣架上晾乾

光是拿起來晾乾就大概要花個半小時,洗衣槽淨空後才能再洗下一桶衣服

但其實根本也沒辦法洗下一桶衣服,因為洗完也沒地方晾啊…….

就必須要等到曬衣桿上的衣服都乾了以後,我才能洗下一桶衣服

現在有了烘衣機之後,我馬上就能接著洗下一桶衣服

時間利用上更有效率,髒衣籃的衣服也不會一直無限累積了~

 

whirlpool惠而浦瓦斯型滾筒烘衣機 冬天棉被也能烘

連大被子都能烘,真的很感動啊!

以前沒有烘衣機的時候,我根本不敢洗冬天的大被子

我有潔癖,也不敢用外面洗衣店的洗衣機、烘衣機

所以被子髒了硬洗,就只能晾在室內陰乾,無法像住娘家時一樣,被子都拿去外面曬大太陽,曬完有那種乾燥的香味

在室內陰乾的被子,蓋起來還是濕濕冷冷的啊,而且根本不知道裡面的被胎到底有沒有乾?

現在有了乾衣機,光是一個小時就能烘好一條被子,我簡直感激涕零了啊!

 

whirlpool惠而浦瓦斯型滾筒烘衣機蒸汽除皺

另外這台還有特殊的【蒸氣除皺】的功能!

只要我有烘白色襯衫,我一定會開啟【白色】+【除皺】這個模式~

 

whirlpool惠而浦瓦斯型滾筒烘衣機蒸汽除皺功能

第一次用我就蠻驚豔,可以把我洗完像鹹菜乾一樣的皺襯衫,烘到蠻平整的!

當然不能把它跟熨斗燙平那樣比擬,畢竟我們完全沒有添加任何勞力進去

但是能烘成這樣,再把襯衫拿出來用力抖一抖,基本上皺折少超級多喔!

 

whirlpool惠而浦瓦斯型滾筒烘衣機除皺效果

我老公的襯衫更是明顯~因為平常懶惰沒有燙襯衫的話,都只是把襯衫拿出來抖一抖晾乾而已,多少還是會有些皺折

但開啟防皺功能後,拿出來的襯衫平整多了!(尤其是袖子的地方)

這樣以後我根本就不用幫老公燙襯衫啦!又可以偷到很多時間了~

 

whirlpool惠而浦瓦斯型滾筒烘衣機除皺防護

這台還有一個很特別的【除皺防護】模式,我覺得也很值得分享一下!

一般烘衣機乾了以後,我們可能不會馬上就來收衣服

導致衣服在裡面放久了,有重量堆疊之下,原本烘好的衣服又疊出皺折了

但是,只要開啟這個【除皺防護】模式

它就會在烘完衣服後的150分鐘內,每隔幾分鐘就幫你自動翻滾一下

讓衣服不會一直疊在一起,減少皺折的產生

你還可以選擇要不要加蒸氣,在翻滾同時再加強一下除皺

這一點真的超級貼心啊~

 

whirlpool惠而浦瓦斯型滾筒烘衣機尺寸

▲這台烘衣機機頂,被我當作烘完衣服收折衣服的大平台~^^

 

whirlpool惠而浦瓦斯型滾筒烘衣機 旗艦款

▲可以打開到快180度的門片,我這台是『左開』,而且邊框還有銀色鑲邊,有高級感!

 

whirlpool惠而浦瓦斯型滾筒烘衣機 烘鞋架

▲另外這個型號有附贈【烘鞋架】喔!(只有8TWGD8620HW這個型號才有附贈,其他型號要用加購的)

這超方便啊~以後洗完鞋子直接進烘衣機烘乾就好!下雨天也不怕鞋子淋濕了!

 

北部必備三機救婚姻whirlpool惠而浦瓦斯型滾筒烘衣機

有了烘衣機,真的會覺得以前那段在室內晾衣的日子到底在幹嘛啊?

這麼科技又符合人性的家電,住北部的真的人人該有一台!

喔~對了,它還有附烘鞋架,連下雨天淋濕的鞋子也能烘乾!

我今天要來洗鞋子了啊~~~~

 

北部必備whirlpool惠而浦瓦斯型滾筒烘衣機

▲有了烘衣機,面對一週接著一週的陰雨天,我就有「底氣」可以面對了

從此不會再面對堆積如山的髒衣籃,不知如何下手了♥

 

 

一些小資訊

Whirlpool惠而浦16KG快烘瓦斯型滾筒乾衣機官網介紹:

https://www.whirlpool.com.tw/product/dryers/front-load-dryers?id=8TWGD8620HW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