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職業婦女與媽媽部落客的一日行程~

【閒聊】職業婦女與媽媽部落客的一日行程~

很多朋友&網友都很好奇為何我可以生了小孩後,還能夠上班&育兒&寫部落格?

其實我沒有那麼厲害,只是零碎時間一點一點的運用,我才配服那些勇敢生了二寶的媽媽們呢,我覺得妳們才是超人~

昨晚半夜看了美股後闔上我的iPad,大概是半夜一點半吧,突然興起想要記錄我一日行程的念頭!

看完以後就會發現,其實身為媽媽,每天都被時間追著跑,很難有真正停下來休息的時候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人生一團混亂呢……(家裡一團亂,玩具一堆散落地上、自己&寶寶的衣服堆的更衣間一團亂、手機相機照片一團亂都還沒時間整理……….)

但就是在混亂中慢慢的建立一點點秩序,在夾縫中求生存~

 

My Weekday Schedule

6:30~7:30 起床 (冬天六點多真的起不來…..有賴床嚴重的現象XD)

7:30~8:20 餵奶/梳洗/吃早餐/寫聯絡簿&整理寶寶上學物品 (跟旺財爸輪流分工)

8:30~9:00 通勤上班 (這時會打開手機修圖&寫文) 通常是旺財爸送他上學

12:00~1:00 午休 (有時吃比較快會到外面走走拍照消化一下&有時很累就會睡午覺&看一下PTT)

5:30~6:00 下班 (這時又會打開手機寫文,我很會利用通勤時間)

6:00~6:30 接旺財下課

6:30~7:30 煮晚餐 (旺財爸這時會餵水果&陪玩)

7:30~9:00 吃晚餐/清理/陪玩

9:30~10:00 旺財洗澡/餵奶/旺財睡覺

10:00~1:00 洗澡/整理旺財上學物品/上網寫文/偶爾看一下美股/睡前滑一下手機

 

【閒聊】職業婦女與媽媽部落客的一日行程~

因為平常要上班,所以我有個堅持,就是下班接到兒子後,一直到他睡前,我的時間都是他的,雖然只有短短幾個小時,但是要全心全力的陪他!不管是陪他玩也好,煮東西給他吃&陪他吃也好,念故事書給他聽也好,放音樂給他聽一起跳舞也好,一起洗澡玩水也好,總之這段時光就是我們的親子時間!我跟旺財爸一定至少會有一人陪著他做任何事情,有空的時候就是兩人一起跟他玩~不管時間長短,我相信旺財可以感受到我們的愛~他現在就超黏媽咪,到哪裡都想牽著媽咪的手去呢(融化)

一直到他睡著後,才是我們自己的時間!

所以有時他歡歡晚睡,那麼我們自己的時間就被壓縮了,可能就得放棄做一些自己的事情(例如旺財爸已放棄了打電動),或者是犧牲睡眠了~

 

 

My Weekend Schedule

假日的時光就比較彈性,不過一點都不比上班日輕鬆啊……….

8:00~9:00 起床 (通常都是被旺財叫醒,但他睡醒就會叫媽媽對我笑,又是一陣融化)

9:00~11:00 旺財喝奶/陪玩/洗衣服&做家事整理家裡/天氣好時我會在家拍照

11:00~1:00 煮飯or外食吃早午餐/晾衣服/各種陪玩

1:30~2:30 旺財午睡/趕快做家事/終於可以上網了

2:30~5:30 各種陪玩/有時去看房子/買菜

6:00~9:00 晚餐/各種陪玩

9:00~10:00 旺財洗澡/餵奶/睡前說故事or陪玩

10:30~  旺財睡著後才是自己的時間/上網/寫文/追劇/打電動/收拾家裡的玩具…..各種捨不得睡

 

【閒聊】職業婦女與媽媽部落客的一日行程~

周末陪旺財的時間更長了,這時天氣就很重要!好天氣的話就會想出門走走逛逛,壞天氣的話就只能整天待在家了,但小朋友有出門走走玩玩的話,都會比較好睡啊~(菸)

周末自己的時光也是旺財午休or晚上睡著後才開始,我會把握這些時間寫文,有靈感的話會一次寫很多篇,然後分別設定往後幾天發文 XD

 

【閒聊】職業婦女與媽媽部落客的一日行程~

天底下的爸媽都很辛苦,各種育兒方式都是父母與寶寶磨合後對雙方最好的結果,沒有對錯!

雖然犧牲了很多很多自己的時間(每天都覺得想做的事情好多,但時間不夠用啊!)

不過看到寶寶可愛的笑容又瞬間融化,覺得再辛苦都願意堅持下去!

 

題外話,順便來聊聊我對旺財未來的期望

除了希望他每天都能很健康快樂以外,我希望他能夠擁有我們這一代沒有的”作夢”的能力與權利!我希望他能夠找到他這一生真正想做的事情,而不是被不喜歡的工作綁住,為了生存而失去夢想!現在的大環境已經不是認真讀書認真工作就能保證未來生活無虞的年代,也不是個友善的世界,而是不留情面掠奪的資源搶奪戰,我對未來有點悲觀,但是我希望能盡其所能,給旺財一個樂觀的人生觀,以及勇敢冒險的能力,而不是像媽媽這樣膽小怯懦怕東怕西,完全不敢離開舒適圈冒險,只能汲汲營營為五斗米折腰的人生!這樣說起來我好像很慘,但是我希望有生之年,我也可以當旺財的榜樣,勇敢冒險一次!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