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文具分享】美勞工具盒該準備哪些文具?小一新生開學用品準備清單分享

小學生開學文具用品準備好了嗎?小學生工具箱也準備好了嗎?身為小一新生的媽媽,在開學前我花了好多心思在研究比較,到底要買什麼適合給小一新生的小學生文具,才能幫助他們快速適應小學生活,文具好上手、畫筆好畫,這樣學習才會事半功倍啊!與此同時也要注意小學生文具不要買太貴的,因為很容易不見,也不要買太特別的,避免引起同學比較的心態,小學生美勞工具盒&裡面的文具用品分享

小學生開學文具用品準備好了嗎?小學生工具箱也準備好了嗎?身為小一新生的媽媽,在開學前我花了好多心思在研究比較,到底要買什麼適合給小一新生的小學生文具,才能幫助他們快速適應小學生活,文具好上手、畫筆好畫,這樣學習才會事半功倍啊!與此同時也要注意小學生文具不要買太貴的,因為很容易不見,也不要買太特別的,避免引起同學比較的心態,這篇來分享我幫我兒子準備的小學生美勞工具盒&裡面的文具用品吧!

 

小一新生開學前的文具採買

小一新生開學前的文具採買,推薦帶孩子直接到學校附近的文具店挑選

如果可以的話,建議可以先帶著孩子到學校附近的文具店逛一逛!

學校附近的文具店都很厲害(這裡不是說文具有多厲害,是指文具店老闆的情報能力超強)

不知道要怎麼挑選文具的話,通常文具店老闆都會跳出來,告訴你學校大部分學生都用哪一牌的文具、老師比較喜歡用哪一牌的文具等等的~

另外學校附近的文具店價格也都還算合理,孩子也可以自己挑選自己喜歡的圖案或用品~

 

小一新生開學物品準備清單分享,小學生文具推薦,小一新生文具分享

另外每個學校都會發「小一新生開學物品準備清單」

家長可以對照開學物品清單上的物品來準備&採買喔!

 

 

小一新生開學物品準備清單

分享一下我們小學的開學物品準備清單給大家參考一下,應該每個學校都大同小異!

  • 書包(不要拖式書包、不要有輪子):我們家是準備Frii小學生護脊書包
  • 鉛筆盒(不要金屬製鉛筆盒、不要有機關):我們家是準備Frii鉛筆盒
  • 削好的2B鉛筆10枝(不要免削鉛筆、不要自動鉛筆)
  • 橡皮擦(簡單不花俏、擦拭力好的橡皮擦)
  • 透明直尺15cm(不要折疊尺)
  • 收納工具盒(收納美勞用品用):我們家是用大創收納盒
  • 安全剪刀一把
  • 膠水一瓶(約50ml)
  • 白膠一罐(約50ml)
  • 雙面膠一捲(約1.2cm寬度)
  • 彩色筆一盒(12~24色皆可)
  • 蠟筆一盒(12~24色皆可)
  • 牙刷、牙膏、漱口杯
  • 衛生紙一包
  • 水壺一個
  • 餐袋、湯碗、飯碗、湯匙、筷子

以上就是我們的小學生開學物品準備清單啦!有些是以前幼兒園的物品沿用,就沒有再採買新的了,有需要採買的大概就是文具用品類啦!雖然家裡也有,但是總是想讓他們帶新的去學校,也比較好收納啊!而且媽媽我還很認真的準備美勞工具箱喔!

 

 

小學生收納工具箱&美勞用品分享

小學生美勞用收納工具箱及好用美勞用品分享,小一新生開學物品準備清單

這個就是我幫旺財準備的小學生美勞用收納工具箱啦!

這盒子是很久以前在大創買的,有提把很好用,到時候要換教室提著走也方便!

 

小一新生開學物品準備清單:美勞用工具箱

我自己雞婆利用標籤機做了好多姓名標籤,先幫孩子貼在工具箱&所有物品上啦!

因為是自己設計的標籤貼,所以連班級、姓名、座號都打上去囉~

 

小學生開學用品準備清單分享:美勞用工具箱及美勞用品

收納工具盒沒有放滿,但這樣也比較好拿取物品

只要是美勞用品相關的我都放在這箱囉~

 

美勞用品跟上課用的文具區別開來,上課用的文具當然是放在鉛筆盒裡啦!

我幫旺財準備的上課用文具在這篇喔:

 

小學生開學準備文具清單,美勞用品清單,美勞工具箱分享

小學生美勞用品我準備了這些:彩色筆、蠟筆、剪刀、膠水、白膠、雙面膠

老師沒有說要帶的,我也不雞婆準備啦!

 

奶油獅印章彩色筆,小學生開學物品準備清單分享

小學生彩色筆&蠟筆我都是買奶油獅的,文具店老闆也推薦奶油獅的,因為是大廠大品牌,品質有保障,比較不會出問題,價格方面也都蠻便宜的!

我因為考慮到要可以放進收納盒裡,所以買了這盒奶油獅印章彩色筆,不過有點後悔啦~~~

 

奶油獅印章彩色筆蓋子上有印章圖案

因為這盒奶油獅印章彩色筆,蓋子上是有圖案可以蓋印章的

這樣小朋友在拔筆蓋的時候,容易先拔到印章的蓋子,反而彩色筆的蓋子不好拔…..

 

雄獅功夫鴨彩色筆,小學生開學用品準備清單

後來想想,還是先帶這盒幼兒園就用的舊彩色筆去學校先擋一下吧!

這種筆蓋比較好拔喔~而且因為小朋友的彩色筆很容易不見,到時候不見再換新的,媽媽比較不心疼啦!

或是奶油獅也有一款這種蓋子的12色彩色筆,文具店也很常看到喔!

 

雄獅蠟筆,小學生開學用品準備清單分享

蠟筆我也是買奶油獅的,這盒蠟筆應該大家小時候都有用過吧!

一盒才35元也是好便宜~

但是蠟筆本身有點小,對小一的孩子來說比較不好握,也是媽媽我事後有考量到的一點

 

FLOMO富樂夢可水洗蠟筆,小學生開學用品準備清單分享

後來挖到家裡有這盒FLOMO富樂夢的可水洗大蠟筆

(是之前去參觀FLOMO橡皮擦工廠送的)

我拿出來試畫一下,覺得這盒挺好畫的耶!出色很順暢~

 

FLOMO富樂夢可水洗蠟筆,小學生美勞用品工具箱分享

這款FLOMO蠟筆比較大支好抓握,我還蠻喜歡的

缺點就是沒有收納盒,可能要另外找筆袋來裝,怕上課比較不方便!?

真心希望FLOMO可以出這款有盒裝的蠟筆啊!

 

小學生美勞用品文具分享,小一新生的美勞工具箱裝什麼

剩下的膠水我是買雄獅膠水(這個是馬卡龍色系很美)、隨便一個牌子的白膠(把標籤撕掉後自己貼上姓名貼,就忘記是哪個牌子了)

兒童安全剪刀我是買PLUS普樂士兒童剪刀,有附安全收納蓋,以及姓名貼紙和掛牌,但我還是自己貼姓名貼了啦!

 

PLUS普樂士兒童剪刀

PLUS普樂士兒童剪刀有四個顏色喔!

剪刀嘛~網路上賣的比較便宜一點,但不想那麼麻煩也可以文具店直接買就好!

 

我總覺得,孩子開學,媽媽準備文具比孩子還開心耶!

因為我終於有藉口可以買文具了~哈哈!

 

 

延伸閱讀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