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夜文~仿阿舍乾麵之沙茶拌麵

白天的時候瞥到阿舍乾麵的團購廣告

半夜肚子餓的時候默默的就想念起阿舍乾麵留在味蕾上那鹹鹹香香的味道

於是半夜十二點在吃與不吃中掙扎了半天

最後還是不敵口腹之慾~起床煮麵來吃 ><

(這時十分佩服那些為了減肥而忍受飢餓的女生們,飢餓真的好難忍耐啊~)

 

但手裡沒有阿舍乾麵怎麼辦?

上網參考了網友的自製醬汁,我也來調配自己的沙茶醬汁口味:

 

醬汁:

醬油(網友說要薄鹽醬油,沒有薄鹽醬油怎麼辦?那就把醬油加一點白開水稀釋一下吧!)

味淋(這是讓醬汁不死鹹的小配方,加點甜甜的口感中和一下鹹味,我家冰箱常備萬家香的味淋喔~)

沙茶醬(牛頭牌沙茶醬也是我家冰箱的常備品,不想要熱量太高那就加少一點,沒有這一味真的就失去了讓人食指大動的慾望了)

白開水(麵條會吸油,所以為了不要吃進太多調味料,用開水將整個條好的醬汁稀釋一下,也讓麵條比較好均勻沾上醬汁)

 

把煮好的麵條加入醬汁中拌勻,一碗熱騰騰好吃的沙茶拌麵就完成囉!雖然味道比阿舍乾麵還是有差,但那精髓已經掌握了七分了!

我實在太餓了,煮好瞬間就吃完了,所以今天沒有照片啦~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