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媽媽剉咧蛋日記】A Big Surprise!小寶來囉!

IMG_5924

我們家即將要有新成員囉~~~(灑花)

目前已經度過了習俗禁忌的三個月,終於可以把這個好消息跟大家分享:)

 

*不過我好想抱怨一下前三個月不能公開這個習俗啊……..

懷孕初期的種種不適與不安,對一個新手孕婦而言真的有苦難言

因為不能說,所以求助無門,遇到任何症狀都只能上網找資料

甚至要去哪裡產檢,要不要做什麼檢查,要去找哪間月子中心,都只能上網搜尋網友心得

(明明周遭就有一堆已經生完的前輩媽媽們或者是已滿三個月公開懷孕的好朋友啊….結果都不能問……)

而且工作時偶爾反胃很嚴重需要去廁所緩一下,或工作需要調整,還是必須讓同事或上司知道啊….

 

 

好了,先來說說是怎麼發現的呢?

四月從美國出差回來以後,整個人變得很疲倦

原本以為是時差還沒調回來的關係所以隨時都想睡

但沒想到過了一個禮拜後還是如此

更誇張的是有幾天下班回來才走到客廳,就倒在沙發上睡著了,累到連晚飯也吃不下

這是以前沒發生過的事啊!

 

13092012_1039106302849125_243720561506146085_n

再來一樣是這兩個禮拜,我迎來了人生史上最嚴重的脹氣

我平常是個不太會脹氣的人,胃也很少不舒服

但是這兩個禮拜我脹氣超嚴重,每吃必脹

肚子從早到晚一直咕嚕咕嚕地叫,很誇張的是還會叫過夜

不只我自己睡不好,連老公都覺得被我肚子叫的聲音吵到失眠…..

為此我還特地去藥局買了新表飛鳴………

 

再加上一向都蠻準的生理期整整延遲了四天

心裡就想,不會吧!?

趕緊上網搜尋一下懷孕的症狀:脹氣,疲倦,嗜睡,胸部漲痛,腹部偶有刺痛感,我通通都有…..

只好偷偷買了驗孕棒,隔天特地早起懷著不安的心情一驗

挖咧!是“超級明顯”的兩條線啊~~~~~(首圖照片已經放很多天退色了 XDDD 我才知道原來驗孕棒也會退色的~)

(當下腦中一片空白不知道該如何反應,以哭腔的語氣跟睡眼惺忪剛起床的老公說:我有了耶~~~)

(老公說:我早就猜到啦~~~XDDDD 因為平常都是他在幫我算生理期…..)

 

所以,我們沒有老公把我抱起來轉圈圈含著淚說~(我要當爸爸啦~)那一幕…..

而是很冷靜的吃完早餐後就各自去上班了…..XDDD

(然後我當天很有自覺的馬上喝了包滴雞精)

line20.gif

心路歷程是,我完全沒有準備會這麼快有新成員來報到啊…..

 

雖然我一直抱持著可生可不生的心態,一方面是覺得自己身體不太好,看中醫時醫生老是說我不容易懷孕,所以心裡也覺得不太可能這麼容易中獎;再來就是結婚才一年,我才剛剛適應新婚生活,正覺得自己過得挺爽的,兩人世界很不賴,甚至還在計畫下半年要出國去哪裡玩,事業也還在努力衝刺中,想要趁還有夢想時奮力一搏……

 

然後小寶就突然報到了 @_@

我壓根兒沒想到會在這個時候啊………

 

不過很神奇的是,自從知道懷孕以後,心態竟然馬上轉變

知道自己要當媽媽了,不管如何馬上有一種對自己肚子裡小生命要負起責任的使命感

對這突如其來的驚喜,我相信是上天對我們最好的安排,所以也以一種接受的心情準備好迎接這個新生命

 

新手孕婦有很多的不安與不適,一路上也充滿了許許多多的問號

這個未知領域我們正在攜手奮戰開拓新地圖啊~就好像在打RPG一樣一關一關的闖

也希望肚子裡的小寶可以健健康康的成長,不要讓媽媽有太多不舒服 ^^

(希望小寶是個可愛的小女兒啊!!!!!但爸爸希望是兒子….囧)

(叫小寶是因為完全懶得取綽號……….)

也請大家多多海涵這段時間blog比較沒那麼勤勞的發文 (因為時間都拿去休息&睡覺了 XD)

 

 

關於小寶的小名”旺財”的由來: 

歡迎Follow我的FB~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