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let~驚艷田園之美

週末在一下出熱死人大太陽,一下子又大雨滂沱的壞天氣裡
跟著人群在歷史博物館外面排隊
拿著票很興奮的要去看畫展

Millet,﹝Jean Francois Millet﹞﹝1814 ~ 1875﹞ 出身法國農家,是一位偉大的寫實主義田園畫家。
這次參展最有名的作品﹝拾穗﹞更是以前的課本裡面介紹過的。
還有﹝晚禱﹞這幅讓人嚮往已久的名畫可以同時展出,足以讓人神往了。
另外兩幅也是很有名的﹝春天﹞﹝牧羊女﹞也都很值得一看喔!

這次我最喜歡的話還是﹝晚禱﹞,我在這幅畫的面前駐足好久,後來全部看完以後還特地又繞回去再多看幾眼。
這幅畫給人有種平靜充實的感覺,彷彿自己也置身於畫中,可以跟著畫中的農夫農婦一起虔誠祈禱。

比起看古文物,我還是比較喜歡看畫。尤其喜歡油畫。
總覺得觀賞古文物我很難有身歷其境的感覺,尤其有些東西還蠻可怕的(因為都是先人的東西),不過畫作就不會這樣了(只要不是內容血腥的畫作),有感覺的畫作真的會愈看愈感動。
不過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希望可以不要人擠人啊!!
這次看畫讓我想起以前在博物館當義工的經驗,可以趁沒有人的時候溜到喜歡的話面前一直看一直看一直看。
那時候培養了好多文藝氣質呀!!(可惜現在已經慢慢被消耗殆盡了~)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只可惜台灣的畫展不能給人拍照^^"
    不然可以留念許久
    版主回覆:(07/03/2008 08:11:41 AM)
    可以買畫冊或是複製畫啊!!
    不過我覺得看到畫的真跡的那種感動,是照片或畫冊無法比擬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