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了就不再有的機會

同事剛從紐約玩回來,扮手禮是隔天桌上一人一顆的聯合國巧克力。
從來沒有去過聯合國的我好奇的東問西問,到底UN在紐約的哪裡啊?好不好玩啊?可以免費進去參觀嗎?
我實在是資訊太貧乏了,要是早知道有這麼一個地方可去,當年也不用無聊到自己一個人在紐約街頭閒晃了。

後來晚上跟另外一個同事(也是美國律師)聊天聊到,我依稀記得在我當年UW畢業時學校有一個聯合國的實習機會開放讓大家申請,不過時間卡在很尷尬的暑假(通常這時候都是NY Bar的考試期間),那時候大家都在圖書館讀書讀的要死要活的,大家都想要趕快拿到律師執照趕快回國或找工作,所以基本上會申請這種實習缺的人很少,再加上這種實習缺基本上是不給薪的,還要自己負擔在紐約的住宿跟生活費用,是個要價不斐的實習機會。
所以,我也跟大家一樣,放棄了這個機會。
這個當初覺得好貴,會給家人造成負擔的機會,現在有錢也買不到了。

也許當初咬牙放棄NY Bar,也許當初勒緊褲帶硬擠出個20萬,也許我會在紐約有個一輩子難忘的回憶吧!
現在呢,不敢想要去住紐約兩個月,能有時間去玩兩個星期就很滿足了。
不敢想要租個有中央公園的view的小公寓,可以找個離市中心近一點還不錯的旅館,花個一個上午到中央公園野餐就很滿足了。
不敢想要在紐約實習或工作,可以在紐約的outlet shopping就很滿足了。

很多眼前的機會看似難得不可放過,其實有勇氣去築夢的人不多。
我錯過了的或許遠比我能記起來的還多,這是我曾經握在手心裡過的美國夢。
當年的我或許太年輕,想的太淺太近,但我知道以後我不會輕易的放過在我眼前的機會,哪怕只是小小的,哪怕真的很需要勇氣,哪怕一定要砸大錢。
只是千萬千萬不要後悔。

獻給一直留在美國(或是其他國家)的親戚朋友&最近要出發去美國留學的朋友。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有些機會要自己主動去創造
    其實很多機會都有第二次的 有時只是我們自己太消極了
    我滿喜歡求婚大作戰裡面主角那種追求second chance的想
    法..呵呵

  2. 機會是不等人的
    一但錯過,就很難回頭
    所以,機會來時
    真的不容遲疑
    一定要抓緊它
    因一但讓它與你擦身而過
    再相遇時
    不知是何夕何年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