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hirteenth Tale

《第十三個故事》

這本書買好久了,昨天晚上花了四個多小時把它看完
(很神奇,原本沒有要一口氣看完的,但是一讀下去就欲罷不能,讀完的時候已經是半夜一點多了,可見作者說故事的功力之深厚….)

讀完後也有種沉重的感覺,很類似我讀”風之影”,”追風箏的孩子”後的那種感覺
最近這幾部大部頭書怎麼都這麼沉重呢??

這本書跟風之影類似的地方,大概就是都有亂倫的小孩情節吧!
風之影是兩個不知道自己有血緣關係的兄妹互相吸引,然後妹妹在生下小孩時因為得不到幫助被關在房間裡難產而死
第十三個故事卻是因為亂倫(故事裡沒有明講,但我猜是!!)而生下的怪異雙胞胎的故事
這本書對雙胞胎的羈絆琢磨甚多,一般人也許很難理解吧!

下面這段截文或許稍為點明了雙胞胎與一般人的不同:

“在雙胞胎的世界裡,成雙成對是正常的,那麼其他人形單影隻,不是雙雙對對出現,在她們看起來,會像是什麼呢?
…我們一定看起來像是有殘缺的….失去部分自己的人…截肢者”

“當然,所有截肢者都嚮往圓滿的狀態。非雙胞胎的普通人追求他們的靈魂伴侶,結交情人,結婚。他們受到自己殘缺狀態的折磨,努力讓自己加入成雙成對的行列。”

故事裡面有故事,故事裡面還有故事,一直到最後,讓人無法想像到的真相才解開了所有的謎題,所有奇怪的巧合於是可以自圓其說!

我要把這本書送給跟我ㄧ樣喜歡書的人! ^^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I am buying this book. It has good review on Amazon! what kind
    of story this is about? thrill?
    版主回覆:(03/14/2009 03:05:44 PM)
    不太像是驚悚小說耶,很難歸類是哪一種,是屬於看到最後才知道結局,才知道發生什麼事那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