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Man!


卡姐的法國男朋友這個禮拜來台灣看她,於是卡姐戴起平常不戴的,那只嫌工作時會礙手礙腳的求婚鑽戒。

亮晃晃的鑽戒引起我們的好奇,於是中午吃飯的時候,大夥兒央求卡姐講一下她被求婚的經過。

卡姐說:求婚的時間點發生在她要從美國回台工作,在機場要與男朋友長時間別離,而這一分開就不知道下次見面是何時的時候。

兩人在機場大廳晃呀晃的找廁所,突然卡姐發覺怎麼剛剛還在身邊的男友不見人影,回頭一看,就看到男友跪在地上,手裡拿著那只象徵著誓言的鑽戒。

“Would you marry me?”

被嚇到但感動到不行的卡姐,當場就點頭說”Yes”。

講到這裡,幾個女生都被感動到起雞皮疙瘩,我們一致覺得,男生跪著求婚這個橋段,雖然老套,但卻是最讓人感動的部份。

反而是在場已婚的台灣男生,沒有一個人是跪著跟老婆求婚的。

無論我多麼費盡唇舌的捍衛我的觀點,這些台灣男生們還是寧願花錢用其他的方式求婚讓女朋友感動,也不願單膝跪地雙手奉上鑽戒。

跪著,真的這麼有損台灣男生的尊嚴嗎?

有人說是面子問題,有人說是文化差異,有人覺得沒必要。總之,理由千千百百種。

可是,我還是一直相信,在男生要求女生點頭,答應與他共渡下半生的那一刻,這樣的求婚方式是最最浪漫,也最讓人感動的。

無論理由是什麼,丟臉也好,有損大男人尊嚴也好,僅止這一刻,豁出去表示出最大的誠意,丟了男人的臉,卻能夠換到小女人一輩子的感動。

也許是因為愈難做到,才愈能讓人誓言的真誠與珍貴吧。

女生啊,不要求一定要有多大顆的鑽石,也不需要包下101的電子看板來向眾人宣誓,我們需要的不是排場,而是知道那個願意守住誓言的真心。

但是男生啊,還是不懂女生要的是什麼。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