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菜鳥!!不知死活的勇氣!!

剛剛當上小菜鳥,總是在不該怕生的地方怕生,總是在該怕生的地方不怕生。

前陣子接到一個合約,是公司的制式版本,無奈就差在一個章蓋的位置錯了,尚帶菜味天真的我,馬上展現迅速的辦事效率,拿起桌上的電話馬上就撥給經辦人。

「喂喂喂,請問是P先生嗎?」
「是是,我是。」一個慈祥和藹的聲音響起。

「你好,我是法務室的I小姐,你送過來的這份合約,章蓋錯了耶。」
「啊?」老先生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就是那份你跟X公司簽的合約啊!不能這樣簽啦!章要蓋在哪邊哪邊。」
「喔喔,真是不好意思。」

「那這份合約我退回去給你重簽,再麻煩您簽好了以後再送回來喔。」
「好,我知道了,謝謝。」老先生如釋重負的掛上電話。

大概過了一個月,某次在網路新聞上瞄到我們公司的新聞,咦,怎麼出現了P先生的名字啊?仔細一看,不得了,P先生原來以前是T大的教授,現在在我們公司裡面還是個位高權重的主管級人物!!

嚇!!仔細確認過公司裡面沒有同名同姓的人以後,不禁為我自己的不知死活捏了一把冷汗。居然敢退他的合約,還敢跟他說合約不能這樣簽!!

好在P先生似乎不怎麼介意,沒有跟我的老闆講,不然,現在的我可能又要在104出沒了。

從此以後,學到教訓的菜鳥我只敢打P先生助理的電話。從此以後,小菜鳥的我開始知道除了老闆的名字要記,大頭的名字也忽略不得。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哈哈…
    這種事我也曾發生過
    剛上班沒多久 有天晚上很吵 老闆叫我去找出源頭
    結果打去別系找夜助沒想到是系主任接到的
    我還很傻的跟他講外面很吵
    結果他自己出動去告誡學生(而且也不是他們系的學生 好像是另一系的)
    還打電話來跟我講對不起…真丟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