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取代的自己

「每個人的工作都是可以被取代的。」最近,同事D先生如是說。

仔細想想,這話不但蠻有道理的,還有道理的讓人心驚膽顫!

在大公司裡,我們稱職的扮演小螺絲釘的腳色,總是以為自己很能幹,把上面交辦下來的事情做的有條不紊,總是覺得自己貢獻良多,為公司做牛做馬,只差沒有把人生賣給公司,然後等待那總是輪不到自己加薪升官的那個下一次!

在芸芸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之中,總是只有那少數人,有機會可以被拔擢。

坦白說,小螺絲釘們對於大公司來說,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假設有一天小螺絲釘們因為苦等不到升官的機會而發怒,做勢威脅走人,你以為公司會拿出多大的誠意來挽留你?這份工作,你不做,別人搶著做!

總之,每個人的工作都是可以被取代的!

這不禁讓剛成為大公司裡的小菜鳥的我打了個哆嗦。

當然,對於這份工作,我有自己的期待與目標,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而這份工作也恰恰好能滿足我的需求。然而這樣就夠了嗎?我在這裡學到的東西,其他人也都學的到,那我又有什麼好拿出來驕傲一下的呢?我會的東西,換成別人來做,學個一年半載,也差不多駕輕就熟了。那麼我是不是應該緊張,該去好好想想如何創造自己的最大價值?如何讓自己在職場上無法被取代?

替人家做的再多,人家只會感激你的辛勞而已。而擁有替人家做別人做不到的事的能力,才是在職場上手中可以掌握的談判籌碼。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寫的太好了 !!!!!!!!!
    妳的文章總是寫進人的心坎裡!!!!
    加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