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torcycle Diaries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

The Motorcycle Diaries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

發人省思的好電影……!!!!!


故事大綱是切˙格瓦拉在醫學系畢業前跟著好友爲了自身的理想遊歷南美大陸,在途中見證了中南美洲的貧窮疾病與不平等,然後改變自我,超越原本狹隘的視野,成為革命家的心靈轉折。

一開始覺得會不會像一般紀錄片一樣沉悶,到後來反而覺得愈來愈好看,兩人在秘魯行醫那段更是讓人忍不住動容。

這樣的一段遊歷,好棒!讓人不得不深省自己是否視野太小,胸容太小了。
他們的遊歷並不是爲了要遊山玩水,而是爲了醫學上的目的,但是在途中的所見所聞,卻讓切˙格瓦拉選擇當一位革命家來濟世。
這其中的心情轉折,看了這部電影之後,好像真的可以體會了。

這真的可以讓人好好的反省一下,我們之所以遊歷的目的與目標,雖然不見得一定要這麼偉大,但是也未免太渺小了……
當這個世界可以改變我們的時候,那麼我們是不是也可以盡一己之力來改變這個世界?

題外話:男主角很帥,導演很棒!(是中央車站的導演,中央車站這部電影也是棒到不行!!)

看了這部電影,今天的心情很富足。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