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有陽光就夠了

1972年,新加坡旅遊局給總理李光耀打了一份報告,大意是說,我們新加坡不像埃及有金字塔;不像中國有長城;不像日本有富士山;不像夏威夷有十幾米高的海浪。
我們除了一年四季直射的陽光,什麼名勝古蹟都沒有。
要發展旅遊事業,實在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李光耀看過報告,非常氣憤。
據說,他在報告上批了這一行字:『你想讓上帝給我們多少東西?陽光,陽光就夠了!』
後來,新加坡利用那一年四季直射的陽光,種花植草,
在很短的時間裏,發展成世界上著名的『花園市』連續多年,旅遊收入列亞洲第三位。
上帝給每個國家、每個地區的東西,確實都不是太多。
就拿我們身邊知道的來說,它僅給杭州一個西湖,僅給曲阜一個孔子。
就拿個人而言,它給每個人的東西同樣也少之又少,它只給了牛頓一隻蘋果,並且還是擲過去的;
它只給了迪斯尼一隻老鼠,這只老鼠並且是在迪斯尼自己連麵包都吃不上的時候到達的。
上帝的饋贈雖然少得可憐,但它是酵母。
只要你是位有心人,你會驚喜地發現上帝的饋贈是多麼的豐厚。
君不見,聰明的江南人利用西湖把杭州做成了天堂;
智慧的北方人利用孔子把曲阜變成了聖城。
君不見,沈思中的牛頓因那只蘋果,奠定了自己在物理學上無可撼動的地位;
潦倒的迪斯尼利用那只老鼠,創造了一個價值連城的動畫帝國。
也許你曾抱怨上帝的不公。
在同齡人中間,它送給別人美貌,送給別人金錢,送給別人地位;送給你的,卻僅是辦公室的一把舊椅子。
然而,假如你有幸讀到了李光耀的那句話,你也許會突然振奮起來「原來那把舊椅子是上帝有意送來的。」
既然如此,哪里還有理由不把它變成一件文物。
人生愈簡單愈快樂,愈單純愈幸福。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